close

上個月妹妹買了我們在澳洲第一台二手車 - 2011年的Ford Fiesta

小橘 (雖然照片怎麼看都是紅色,但它的出生證明上顏色是橘色無誤!)

20180623_104304.jpg

 

不買不知道,買回來才知道養車錢深似海啊!

而且都是基本開銷

 

今天主要想記錄續路權的程序

***特別聲明:這裡所有資訊來源皆來自我電話詢問ServiceNSW及AAMI保險公司,而且僅限新南斯威爾州的雪梨***

 

澳洲路權(Vehicle Registration)在我的理解有點像台灣的駕駛車輛的行照

期限有6個月及12個月(我們果斷選12個月,因為不想每半年就麻煩一次)

如果駕駛車輛為新車,我想應該是要查申辦路權的資訊,那不在討論範圍。

這裡插個題外話,我不知道沒有路權會怎麼樣,因為這種比坐火車逃票更誇張的行徑我完全不想知道

回歸正題,

續路權根據我向serviceNSW諮詢的理解

在路權(Rego)到期前車主會收到續路權通知單

以我跟妹妹實際經驗,我們這台車的原路權預計在2018年8月底到期,我們大概7月初就收到通知單,

續路權(renew vehicle registration)程序在serviceNSW網站就可以完成

 

續路權過程需要三個步驟:

第一步,車輛需經過續路權檢驗(Rego Inspection)後取得合格檢驗車商的pinkslip報告

  附註:去前記得跟維修廠預約檢查時間

  我跟妹妹預約早上八點半,維修廠檢驗大約二十分鐘,檢驗合格後車商會將檢驗報告上傳給serviceNSW

  花費:約40-50澳幣


第二步,向澳洲保險公司購買greenslip/CTP

  我們向AAMI購買12個月

  花費:約400-600澳幣

 

第三步,在ServiceNSW網站進行續路權手續

續12個月路權  

花費:約315澳幣

 

光是一個續路權就噴掉我們將近1000澳幣,更不用說當時買車的錢,買車輛保險的錢,還有之後我們預計換輪胎的錢

車輛雖然是代步工具,但是駕駛過程中,我們的人身安全都交付在車子上,更何況妹妹上下班都是以車輛通勤,安全上絕對不能馬虎隨便

arrow
arrow

    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